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作物表型组学全英文系列课程(六)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12-03   浏览次数:

时    间:2019年12月11日 14:00-17:30
          2019年 12月12-13日 9:00-12:00

地    点: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理科楼A201)

授课教师:Seishi Ninomiya(二宫正士),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教授

授课题目:R语言统计学入门(下)

教师简介:

二宫正士,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京大学荣誉教授,Science旗下期刊Plant Phenomics主编。
二宫教授三十年来发表了80余篇SCI,获得了包括日本农业信息学会奖,日本“读卖新闻奖”及“日本农业科学奖”在内的十余奖项。此外,作为农业信息技术研究的先驱者和开拓者,先后担任了亚太先进网络 (Asia Pacific Advanced Network)自然资源部主任,亚太农业信息技术联合会(Asia-Pacific Federation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Agriculture) 主席和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Agricultural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执行董事会成员。
研究领域:1)多平台的基于图像的作物表型研究,包括作物生长监测,花、果实等器官检测,以及作物(及果树)的三维模型构建与分析;2)田间服务器(Field Server)研究,包括收集图像,局地气象数据,采样等;3)农业大数据研究,包括农业大数据的构建 (G+E+M+P),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应用分析。
课程内容简介:R语言统计学入门是面向统计学初学者的课程。它由授课、课堂实践和练习组成。为了课堂实践及练习,学生们需要自带装有R语言软件包的电脑。R语言软件包是一种科研界广泛应用的免费但高度可靠的统计软件包。考虑到学生在科研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该课程提供了几个使用R语言软件包进行统计分析的实例。该课程旨在通过反复讲解统计方法的要点,使没有学过统计学的人能够理解统计方法的概念。

课程要求:

此次课程时间共持续3个半天,授课语言为英文,要求全程参与,请各位老师及同学提前协调时间。
请大家自备笔记本电脑,MacOS系统和Windows系统兼可。
此次课程限定人数为20人,请有意参加的老师及同学,加入QQ群782713557
课程结束后,将会为各位师生颁发证书。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联系人:陈欢 02584399576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