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设施平台 >> 正文
设施平台
高通量小型植物光合表型测量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3-22   浏览次数:

 

 

仪器设备名称:高通量小型植物光合表型测量系统 型号:PhenoMate
厂商:PhenoVation  国别:荷兰
实验室性质:科研和教学 安装地点:南京农业大学
仪器管理人:张芳  电话:84395201

仪器用途

PhenoMate是一款对小型植物自动进行顶部高通量叶绿素荧光高清成像(600万像素像素)测量的系统,配备6种滤光片进行叶绿素荧光成像和反射光谱成像。能够获得用于表型分析的可见光成像、用于光合作用分析的叶绿素荧光成像、在近红外区的NIR反射成像RNIR、反映叶绿素含量的叶绿素指数成像RChl,以及反映花青素含量的花青素指数成像RAnt。

PhenoMate采用一种潮汐式灌溉水培系统对生长在岩棉(rockwool)介质上的植物进行灌溉和添加营养。可以进行精确的水分管理和养分管理,有效地控制根系的生长,实现植株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平衡。培养系统包括两套灌溉系统,分别位于培养桌的左侧和右侧。每套灌溉系统有独立的储水罐和泵,这样就可以在一个实验中实施两套不同的灌溉和营养方案。

PhenoMate不仅可用于拟南芥和其它小型植株的光合作用和表型研究光合作用机理研究,还可进行全叶片和整株植物的光合作用测量,从而协助科研人员进行环境胁迫对植物的影响、基因型筛选、突变株筛选、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胁迫损伤的早期检测、植物病理学、毒理学、环境科学等领域内的研究。作为一台大型高通量的设备,还可以进行农学、植物学、园艺学、草业学、环境科学等学科的教学辅助工作。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