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11-19   浏览次数:

1117日上午,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校实验室与基地处叶敏科长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风险防控等进行讲解,中心全体师生60余人参加培训。

   

叶敏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要求以及整改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是促进教育科研稳定发展的保障,并结合具体案例,针对目前实验室管理存在的基础安全、危化品管理、废弃物收集等常见安全隐患提出了管理建议。 

此次培训以具体案例事实为依据,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参训师生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知识,从行动上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的主动性和规范化。未来,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有规可循,长治久安。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