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讲师
穆悦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3-21   浏览次数:

 

 

穆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讲师。博士毕业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留学于日本东京大学。研究领域:1)果树冠层结构分析与光合利用研究。构建了基于无人机图像的快速、精准测量果树冠层特征的算法,并进一步利用地基激光雷达开展了基于三维模型的果树冠层结构分析与光截获模拟。2)智慧果园的相关应用。完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温室内原位果实检测,构造了基于机械臂和机器视觉技术的水果拾取系统,为下一步开发果园自动采摘机器人奠定了基础。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基于三维模型的不同树形及光照情景下梨树冠层光分布响应研究”1项,参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利用农业大数据发掘科学新见解”、日本印度学术振兴机构联合研究项目“数据科学驱动下的可持续性农业生产系统的开发”等项目。在Horticulture Research、Sensors、Geomorph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Pant Phenomic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

 

代表论文
•Yue Mu, Yuichiro Fujii, Daisuke Takata, Bangyou Zheng, Koji Noshita, Kiyoshi Honda, Seishi Ninomiya, Wei Guo*, 2018. Characterization of peach tree crown by using high-resolution images from an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Horticulture Research.
•Yue Mu, Feng Wang*, Bangyou Zheng, Wei Guo, Yiming Feng*, 2018. McGET: A rapid image-based method to determine the morph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gravels on the Gobi desert surface. Geomorphology 304.
•Feng Wang, Xueqiu Zhao, Cynthia Gerlein-Safdi, Yue Mu, Dongfang Wang, Qi Lu, 2017. Global sources, emissions, transport and deposition of dust and sand and their effects on the climate and environment: a review. 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 11.
•穆悦,冯益明*,高翔,韩东,吴隐,张谱,2018. 基于无人机图像的戈壁表面砾石特征空间变化,林业科学研究
•穆悦,曹晓阳,冯益明*,曹晓明,高翔,2016. 地形复杂山区常用植被指数的地形校正对比,地球信息科学学报
•曹晓阳,穆悦,曹晓明,冯益明*,2017. 基于高光谱影像数据的戈壁表面砾石粒径定量反演潜力评估,中国沙漠
•穆悦,安裕伦,王喆,高翔,2014. 不同地形校正模型计算地形复杂山区地表反射率的对比,山地学报
•王喆,穆悦,马良瑞,安裕伦*,2014. 红枫湖水体中叶绿素a 的遥感监测,环境工程学报

 

科研项目
•05/2018至今: 参与“Knowledge Discovery by Constructing AgriBigData”项目,项目资助CREST Program of the 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JPMJCR1512)。承担任务: 基于深度学习的西红柿产量与成熟度评估。
•10/2017至今: 参与“Collaboration Research Program of IDEAS”项目. 项目资助Chubu University (IDEAS 201603)。承担任务: 基于高分辨率无人机图像的桃树冠层特征提取。
•05/2016 – 06/201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浑善达克沙地榆树疏林草原植被结构、空间格局与水文过程耦合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3157030593)。承担任务: 基于无人机图像的植被覆盖度自动提取算法实现。
•08/2015 – 12/2016: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戈壁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 (项目编号:201404304)。承担任务: 1) 利用无人机采集戈壁图片;2) 结合拼接的正射图像及生成的DEM进行戈壁面特征分析。
•09/2014 - 12/20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戈壁表面砾石粒径遥感定量反演及其空间分异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31370708)。承担任务: 1) 洪积扇样地调查,戈壁样地地面图像采集;2) 实现砾石形貌参数自动提取,并完成数据分析;3) 协助完成砾石地面高光谱数据采集及处理。
•07/2013 - 09/2013:贵州省科技厅攻关项目重大专项“遥感数据库与空间信息网络共享平台试点研究” (黔科合(2006)6006-2)。承担任务:负责地貌部分的数据处理及制图。
•01/2013 - 06/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亚喀斯特准生态脆弱区自然特征、演替状况与生态重建(以贵州为例)” (项目编号:41161002)。承担任务:1) 完成基于TM影像的贵州省森林生物量和净初级生产力的参数提取及计算;2) 协助完成亚喀斯特生态脆弱区自然特征提取;
•05/2012 - 12/2012:贵州师范大学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红枫湖叶绿素a 含量的地面遥感定量反演模型研究”。承担任务:协助进行水面高光谱数据采集及处理。

 

邮箱地址:yuemu@njau.edu.cn
办公地点:第三实验楼302
联系方式:025-84399631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