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设施平台 >> 正文
设施平台
温室传送型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3-22   浏览次数:

 

 仪器设备名称:温室传送型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   型号:FhenoConveyor
 厂商:PhenoKey   国别:荷兰
  实验室性质:科研和教学   安装地点:南京农业大学

 

仪器用途

温室传送型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PhenoConveyor采用专为温室设计的全自动、高通量传送系统,自动将盆栽植物传送到表型成像单元进行测量分析。平台能够承载并全自动传送600盆植物,配置自动称重和灌溉装置,带自动门的表型成像室和成像传感器。表型成像单元有两套独立成像室,一套配置顶部和侧面“RGB+荧光”同步成像传感器,实现在表型测量的同时,自动对植物图像进行分隔;一套配置成像面积70cm x 70 cm的多光谱非调制叶绿素荧光成像传感器,以及附加的带双自动门缓冲区的暗适应通道,实现对植物冠层的光合表型测量。平台通过RFID实现对每盆植物的数据和位置追踪。平台配置自动化控制软件、实验管理软件和图像分析软件。整套平台可以无人值守对600盆植物进行深入的高通量植物表型测量。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