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RhizoChamber-Monitor:一个新型根系表型自动检测系统平台
作者:庞鑫、吴劼   来源:    日期: 2018-06-13   浏览次数:

本文设计了一个表型自动检测平台RhizoChamber-Monitor (RCM),该平台能够自动检测植物根系生长模式。

 

 

 

RCM由三部分组成:一个根系连续检测系统、一个自动灌溉系统以及一个可伸缩遮光系统。研究者同时研发了一个图像处理软件用以实时分析从多植株空间动态变化。该系统可量化根系生长并提取详细的生长指标数据(如长度和直径),它还能够自动识别出侧根的局部生长特征。

为了验证新平台的实用性,研究者们以两种棉花基因型对硬件平台和软件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软硬件的结合有望促进根系几何结构及其空间生长模式的量化,从而为高通量根系表型的研究,优化根系结构,辅助作物育种提供一个新的渠道。

文章原文: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186/s13007-018-0316-5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