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联合研究中心 >> 正文
中日联合研究中心
二宫正士教授团队加盟我校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作者:刘红梅、石木舟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 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名誉副主席、日本农业信息学学会会长二宫正士教授及其团队引进签约仪式在人事处人才洽谈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包平主持。

副校长丁艳锋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二宫正士教授及其团队加盟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表示,目前我校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项目建设初见成效,但在表型平台硬件开发及数据分析等方面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他指出,双方此次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二宫正士教授及团队涵盖专业领域广泛,此次加盟将进一步加快我校作物表型设施研发建设进程,提升完整开展最先端作物表型研究的能力,二宫正士教授及团队依托我校的优质科研平台也必将取得更加瞩目的科研成果。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也对二宫正士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二宫正士表示,他和团队非常荣幸加入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历史悠久,科研水平突出。未来,他和团队将以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为指导,依托学校的科研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在国际表型组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注重国际、校际合作,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随后,二宫正士教授和包平、姜东共同签署了引进人才协议,他及其科研团队正式加盟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二宫正士,东京大学农学博士学位,东京大学教授,现任日本农业信息学学会会长、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名誉副主席、PlantPhenomics《植物表型》杂志主编等职务。二宫教授长期从事于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技术研究,近年结合超级计算机技术开展作物表型研究,发表论文著作百余篇,在国际植物表型研究领域享有盛誉。

团队成员:郭威,东京大学农业信息学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农业信息学会人工智能部副部长、东京大学助理教授,负责创建东京大学田间表型实验室,国际研究合作经验丰富,拥有日本发明专利两项;穆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东京大学博士后,曾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