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作物表型组学系列学术报告(八)周学成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7-09-11   浏览次数:

 间:2017年9月15日(周五)上午9:00

 点:理科楼A201

报告人:  华南农业大学  周学成  教授

报告题目:基于CT成像的植物根系原位表型检测技术研究进展

周学成,教授,工学博士。1986年9月起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90年7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3年6月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和2015年先后赴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成像与机器视觉实验室访学交流,分别进行了为期1年的进修学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CSAE)、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协会(ASABE)等高级会员,《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期刊审稿专家。 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是农业成像检测技术、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等方向。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2008~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3~2016)和国家智能农机装备重点研发专项课题(2017~2020)等多项科研课题,在植物根系原位成像检测技术、农产品内部品质无损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构建了低成本、高分辨率的农业成像检测系统, 实现了对植物根系和农产品内部品质的原位、无损、自动检测与定量分析。基于这些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40 多篇, 其中被 SCI、EI收录 20 多篇; 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 项、软件著作权 5 项。在国家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资助下,撰写完成《植物根系原位成像检测与分析技术》学术专著1部。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