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周济教授做客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
作者:庞鑫   来源:    日期: 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6日,我中心周济教授应邀至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作了题为“基于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多尺度表型组研究方法在植物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

 

周济教授结合英国诺维奇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所开展的多尺度植物表型组研究,介绍植物表型采集平台及相应高通量表型分析方法。包括如何实现从高空、田间、温室到细胞层面等不同空间尺度开展植物表型的性状获取。他着重介绍了AirSurf(自动航空图像分析平台)和CropQuant(分布式田间作物监测系统)在智慧农业和小麦育种中的应用。基于正在开展的中英研究项目,周济教授介绍了如何整合物联网技术、分布式计算、嵌入式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等技术手段,为植物研究提供可重复的表型组学分析平台,以及如何整合植物生长、气候模式和表型特征等信息,来量化基因型与环境互作(GxE)以及针对产量、质量等动态性状的提取分析。

周济教授表示,新技术手段的合理使用,将促进我国植物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