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中文版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Science合作创办《植物表型组学》期刊
作者:尹欢,贾雯晴   来源:科学研究院    日期: 2018-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我校与Science举行合作创办英文期刊Plant Phenomics(《植物表型组学》)签约仪式。Science系列期刊出版人Bill Moran、Science国际及学术出版合作总监Xiaoying Chu,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PlantPhenomics运营主编程宗明、及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人事处、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工学院、信息科技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主持。

《植物表型组学》计划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发行,是Science在亚太地区合作出版的第二本期刊。该期刊将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刊载交叉学科热点领域具有突破性科研进展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数据集和观点。具体范围涵盖高通量表型分析的最新技术;基于图像分析和机器学习的表型分析研究;提取表型信息的新算法;作物栽培、植物育种和农业实践中的表型组学新应用;与植物表型相结合的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统计学、作物模型和其他组学研究;表型组学相关的植物生物学等。东京大学的Seishi Ninomiya教授和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的FrédéricBaret教授担任期刊学术主编,我校程宗明教授担任运营主编。

 

 

刘营军代表学校对双方签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植物表型组学》期刊的建设发展,希望《植物表型组学》能遵守国际学术道德规范,不断提高期刊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办成一本国际化、高水平的期刊,使其成为继《园艺研究》后南京农业大学追求卓越的另一张学术名片。同时提出,希望合作创办《植物表型组学》期刊作为南京农业大学与Science良好合作的开始,未来携手为推进中国以及世界农业的科研与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Science出版人BillMoran简要回顾了science(《科学》)期刊及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的历史与使命。表示,Science对于合作期刊的选择非常严格,此次有幸能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出版Science的第二本合作期刊,将为《植物表型组学》提供国际化的出版平台和最优质的推广服务,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共同肩负起Science系列期刊追求卓越、致力推动科学发展的使命。

 

 

Copyright © 2019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